长歌怀采薇

戏要做全套(陆&女房东)

校园八卦梗!(高人气也是一种烦恼啊


风格类似游戏(暧昧期才是糖!


5k短打!(加入合集


————————————————————



你画完最后的眼妆,对着镜子做出一个wink,又将脸贴近,仔细观察自己的妆容是否还有不足。

ok一切完美!最终你涂上镜面口红,窗外的光落在唇上晶亮亮的。



"好了吗?"手机也适时震动一声,你看见消息,立刻拿起整理好的背包,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房间门口。



打开门,便看见陆泽侧倚着墙,等你的空隙还在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文件。



"……好慢。"陆泽头也没抬,只是将手里的文件夹子合上,发出"啪"的一声,然后顺手递给你。



你自然知道是让你帮他拿着,又好奇他在看什么东西,于是跟在他身后走时不忘偷偷打开看看。

……看起来好像是手部的穴位图啊。你看着图中的注解,默默伸出手对比起来。



看得投入,你与前面的人撞了个满怀。



“那个位置是劳宫穴,怎么,你是提前进入更年期了?用不用我用针灸给你刺一次?”



原来已经走到公馆门口,陆泽那家伙不知何时停下,转过身来,又不叫住你。他身体倒是结实,纹丝不动的手插口袋站在你面前,而你却踉跄几步,差点摔倒。



“谢谢您的好意,可我还在青春期啊青春期!”你不爽的露出一个假笑,把文件夹合好。



“……”他突然俯下身,盯着你的脸看起来。



“干什么……”虽然你也觉得自己化完妆后很好看,但还是被盯得脸颊发烫。



他金色的瞳孔微微颤动,你知道他目光在你脸上游转,却不料他说:“油亮亮的,以后吃完东西要记得擦嘴。”体贴如他,还不忘从兜里拿出纸巾。



“…那是口红啊!”你一时语塞,但还是决定解释给眼前的人。“这是玻璃质感的,本来就是这样呢。”

“……抱歉。”陆泽收回纸巾。



“没关系,我也没想着你能通晓专业知识以外的事。”你回怼道。



他用手指在你额头一弹:“我是那种书呆子的形象吗?”继续向前走。



"难道不是吗?"你吃痛的揉了揉额头,快步跟上他,愠声说:“好痛啊!别碰我的脸,妆会花的!”



他冷哼一声:“不过是去我们学校旁听一节课,这么隆重是做什么?”



“你想呀,学校里有那么多的帅哥美女,我怎么也得礼貌一点是不是,万一有人来要我的联系方式呢……”



陆泽听你说着,好像想到什么好事一样,嘴角露出轻快的笑意。“那不好意思了,我们班上的男生还是对知识更渴求一些。”



你刚想张口,打的车却在这时刚好停在面前,打断了你们的谈话。你原本的怨气也在陆泽细心的帮你打开车门,还用手挡着车门顶框时便消散了。



——



丁农大的驻地面积很大,因此陆泽一直在学校里备着自行车,你也几度体验过他的车技——很稳当。



只不过今天穿了短裙,尽管陆泽再三保证了不会把你摔下去,可侧身坐着的你每次在拐弯是还是为了保持平衡而用一支手臂紧紧环着他的腰。



另一只手抱着他的书包,出乎意料的并不重,应该只有两三本书的样子。而书包下面压着是他常穿的那件蓝色外套——用来遮住你乱飞的裙角。



你坐在后座无聊的打量起他来。黑色的书包和牛仔裤,白色衬衫外搭墨蓝色的马甲,再加上你腿上的这件外套……倒也蛮有青春活力的穿搭。



更何况长得如此俊美的脸。唉,如果人设不是那么爱养生的老年人,外加腹黑又毒舌的属性的话……应该在学校里会很受欢迎吧?



你思绪越来越天马行空,全然不知路过的学生早已议论纷纷。



“你来这么多次我们学校,应该能找到207教室在哪里吧?”不知不觉已经到教学楼了,陆泽把车停好,问你。



“应该没问题……怎么,你不去吗?”你问。



“嗯,导师借我的这份资料该还回去了,我先去送资料。”他晃晃手里从包中拿出来的文件夹,又问:“或者,你要跟我一起吗?可能得很久哦。”



你摇摇头:“算啦,我先去教室等你吧。”



“找不到教室的话,可以问值班的大叔。”他走出几步,又驻足转身嘱咐。



你摆摆手示意知道了,别啰嗦。



你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轻车熟路便找到了教室,许是来的比较早,班上还没来多少人,你挑了靠前的位置坐下,并用背包占下旁边的位置。



虽说中药炮制课的老师是学术界的大牛人物,其他专业来他的课上旁听的也不乏其人,可你的到来还是吸引了一些同学的目光。



你把原因归结于今天你完美的妆容。你环顾四周,班里陆陆续续的进人。女孩子们都很养眼,但男生嘛……不得不承认,和公馆的那群人比起来,显得有些普通。唯一的优势大概是因为年轻,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充满活力,想想公馆里也只有叶星朗能完美融入吧。



渐渐的班里人逐渐满了起来,老师也进入了教室,正在拷贝ppt,以及准备仪器。陆泽还没来,这让你在一群陌生人中有点紧张。



两分钟后,老师已经做完了课前准备,站在讲台上环顾班级,等待上课铃响。周围的同学有的在静静看书,有的似乎没睡醒一般闭目养神,还有一些坐在一起聊着天。



你不知该干什么,于是不停的打开手机,再息屏,重复这动作。



“诶?那不是陆学长吗,怎么来我们这听课?”你听见身后有同学惊呼,于是回过头看向班级后门。



陆泽背着包站在门前寻找你的位置。于是在和你四目相接后,径直走来,带着他那种招牌的客气的笑。



“你终于来了!”你向看见救星一般,收起座椅上你的背包。



“怎么,像闵蘅一样社恐可不是你的人设吧?”他径自的从包里拿出书本和笔。



“唔……毕竟没有认识的人嘛……这课你不是说你早就修完了么?还要做笔记么?”



“写论文。虽说是陪你听课,但时间还是不能浪费的。”



“也是。”你点点头。



“你听到没?陪她听课?我的天,陆学长什么时候脱单了?”身后同学的议论声很轻,但还是传到你的耳朵里。



“唉,别说了,单方面失恋了呜呜呜”



“啧啧,果然陆学长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嘛。”



“这下说他是同的传言可以平息了。”



“她好像也不是咱们班的吧?哎呀,好羡慕她啊……偷偷拍几张照片炫论坛上问问谁认识吧。”



“我记得,她好像就是那天在操场上扑倒学长的那个……”完了,尴尬的记忆又浮现在脑海中。



“还有这种事?快展开说说!”



……诸如此类。附近的讨论声入你耳中。



救命!你扶额叹气,期盼上课铃快点响。



正好在事态发展壮大前,上课铃及时阻止了他们。老师开始授课。



呼……你长出一口气。转头去看陆泽,他皱着眉安静的看书,似是遇到什么难懂的问题一般。



“没想到他这么受欢迎啊……可恶。好尴尬啊!不知道他听见没,听见了又是怎么想的呢?”回过脸,看着手里的笔,你在心里想着,不禁又瞥他一眼,却正好对上他看你的目光。



“好好听课。”喜提一个脑瓜崩。



你揉了揉额头,不服输的在桌下踢他——被他躲过了。



这是一节三小时的大课。开始你还兴致勃勃,后来随着讨论问题逐渐深入,本来没有基础的你,逐渐进入似懂非懂的阶段。很多专业术语将你绕来绕去,你轻轻叹了口气。



终于,你想起旁边还有个天才级人物的存在,你转过头,轻轻用气音说。



他想听清你的声音而微微侧身靠近,眼睛却不离开手里的书。



"我听不懂了。"



听见你这么说,陆泽露出一个"我就知道"的轻笑,放下手上的书,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说道:"坚持一下,还有10分钟会有中间休息,咱们趁乱走。"顿了顿,又说:"动作要快,别被老师发现了。"



你点点头。只好继续云里雾里地跟上老师授课内容。



"好,我们休息10分钟,要去洗手间的同学抓紧时间。"老师说完,教室里又回归嘈杂的氛围。



有几个好学的男生似乎还有问题,走到老师旁边与他探讨。



"趁现在,走吧。"陆泽单手背起包,另一只手拉着你,快步往后门走。



他本身就高个长腿,快步走起来你得微微小跑着才能跟上。



你任由他拉着,下意识回头看老师有没有发现,老师被学生围着,自然没有注意,只是座位附近那些同学,一直盯着你们。甚至有人拿出手机拍照。



完蛋。你转过头,庆幸自己不在这学校上课,以后也不用应对同学的八卦。



很快你们就走出了教室。



"没想到你在学校人气还挺高嘛。"你不禁揶揄起陆泽。



"都是虚浮之事,无需理会。"他松开你的手,道。



"刚才上课周围人的话你都听到了?"你问。



"我又不是聋。"他继续往前走。



"那你打算怎么办,这么大误会,用我帮你解释一下不?"你跟上去问道。



"说了,不用理会。况且……"



"况且?"你打算追问到底。



"让他们以为我非单身,倒也能省些麻烦。"他紧张一般挠挠头。



"诸如被拉去表白之类的。"



他答:"嗯……差不多吧。"



你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啊,你这是拿我当挡箭牌啊!"



"你怎么会这么理解?我只能说……是也不是。"



你没听清他嘟囔的后半句话,又问:"只能说什么?"



他叹了口气,答:"算了,就当我赔罪,带你吃我们学校特有的中药冰激凌吧。"



美食的诱惑固然引人,可你也不忘加码:"这么重要的事,得两根!"



"……不行。"他拒绝得斩钉截铁:"冷的吃多了对胃不好,到时候肚子痛又得找我。"



"唉。"你认命的叹气。



不是饭点,食堂里的人并不多。



除了冰激凌,陆泽见你似乎很喜欢橱柜里的特色小蛋糕,一并买上了。



"我有个实验,估计得个把小时。想跟我去实验室,还是自己去图书馆?"他问。



你想了想一起出行估计又会出现奇怪的传闻,于是选择了后者。



"行,你吃完我送你过去。"他正在看手机,不知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带着浅浅的笑容回答。



"在看什么?这么开心。"你咬了一大口冰激凌问。

他递过手机,映入你眼中的是"丁农大校园论坛",前几名的热帖都是刚才关于你俩的事。



不用看也知道大概是什么话。



"亏你乐在其中的样子。"你吐槽着。



他无言,收回手机,在上面像是回消息一般,打了几个字。



"看来,还是有些麻烦的。"他继续说:"有几个比较熟络的朋友来问我情况了。"



"看你怎么处理。"你坏笑着。



"哈,你这小心思。不劳您挂心,属实回复,然后群发就行。"



——



"已经这么晚了啊……"你在图书馆里看了一本小说,陆泽也已经做完实验来接你。出了图书馆的门,才发觉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丁农大四处灯火通明,在夜晚是不同的美。美中不足是气温有些低。



陆泽见你搓着双臂,了然地把他的外套披在你肩上。"幸亏我多带了衣服。"



"是是是。"你答。他一向做事稳妥倒是真的。衣服上有淡淡的药草味,可能是刚做完实验的缘故,也不难闻。



"想吃什么?"他问。



"想吃一些热的……唔,小馄饨怎么样?"你穿好他的外套,提议道。



"不错嘛,你终于想开了,晚上吃些热的很好。"他揶揄完,又道:"不过正临饭点,可能这会食堂人多,得排队了。"



"为了美食,等也值得。"下午的小蛋糕甚合你心意,你不禁感叹丁农大的伙食真好。



正如陆泽所言,食堂里确实人很多,各个窗口都排了不少人,馄饨口的队伍尤甚。



你们俩排到队伍最后,前面两个人似乎和陆泽认识,他们熟络的打招呼。



"这是我班里的同学。"他像你介绍。



"你们好。"你礼貌的问好。



"这是我……嗯……房东。"他思考了一下,向那两人介绍你。



"房东?哈哈哈哈,我们懂我们懂,哈哈哈。"那两人突然笑起来。



"怪不得你要住离学校那么远的地方!"



"校园论坛的帖子我们都看了,跟哥们见外什么,还说是房东……哈哈哈哈"



两人笑的声音有点大,引得旁边队伍的人也转头看过来。



你有些窘迫,不知怎么办。犹豫着要不要解释,不料却被陆泽一把从背后揽住。



他单臂环着你的肩膀。戏谑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哼,果然还是你们聪明啊,瞒不住。"



你的大脑固然轰的一白。



怎么回事?瞒不住什么?这这这,是在承认我们的关系?不对不对,我们也没在交往啊!



你疑惑转头,见他给你使眼色。



于是你只好逢场作戏地用笑容回应那两人。



他们对话的内容你已经听不进去了,陆泽的手还没有松开,一直保持背后环抱着你的姿势。你的心脏从来没有跳得如此剧烈。



等缓过神来,你已经拿着勺子,坐在餐桌上的馄饨前了。陆泽像是无事发生一般,自顾自的吃着。



"总感觉我应该用能力把他们的记忆抹去。"你说。

"这种事,没必要浪费灵源。"他答,专心的吃东西,也并未抬头看你。



你不明白他刚才奇怪的行为,正打算开口问,没想到他自己先开口了。



"今天挡箭牌的表现不错,奖励你小馄饨。再不吃,就要冷了。"



果然,陆白开的心是黑的。双鱼座是假的,天蝎座才是真的吧!你腹诽完,还是觉得美食不可辜负,于是大快朵颐起来。



——



回到公馆已经很晚了,艾佳和袁组都还在公司加班,叶星朗屋里的灯还亮着,估计在打游戏。闵蘅新漫画里的一个人物设定有些像晨风,于是两人在休息室讨论剧情。



公馆里过分的安静。



在你房间的门口,你脱下陆泽的衣服,道了谢。

他按下电梯,谁知电梯还在顶层,得等一会,于是你打算陪他等。



"没事,你进去吧。早点休息。"他温柔摸摸你的头。



"那,晚安。"你楞了一秒,逃也似的进了屋。关上门,深呼吸。



他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你不自觉的拿出手机,在网上搜索了丁农大的论坛,进入热度最高楼,名为"陆学长伪女友们的大型失恋现场!"



打开后,看见里面有不少你们俩的被偷拍到的照片。最火的还是在食堂里被搂着的那张。



"这女孩长得也很好看啊呜呜呜我没机会了。"



"崩溃了,男神居然有女朋友……"



"陆泽这样的都有对象,为什么我找不到!"



"楼上,可能因为你丑吧……"



…………



这……你不禁感慨果然人类的社会属性。



"她是哪个院的??有人认识吗?"



最后一层楼是这个问题。



而评论区点赞量最高的是来自"多喝白开水"的一条:"她不是我们学校的哦!"



看ID你也猜到了是谁,截了屏就发给陆泽。



"戏要做全套嘛。"他回复你。



"快睡觉,丫头。"手机震动,又传来一条消息。




——END.



暧昧期就是甜的!!


🥰🥰🥰🥰🥰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